【常備菜】好吃到叫媽媽的黃金泡菜
 好吃到叫媽媽的黃金泡菜
以前我超討厭泡菜
大概是坊間那種一打開
就一陣化學刺鼻味噗過來的不適感
讓我很反感
直到N年前
去了一趟泡菜發源韓國
被姑姑一直鼓勵吃了一口
才發現原來我認為的泡菜
是這麼的陝隘
在外地品嚐的泡菜
不刺鼻很溫和、順喉
我才知道它有另外一種味道
爾後
我還是很難接受
那個有著刺鼻味的台灣泡菜


最近不知怎麼口味改變了
對於之前不喜歡的泡菜味
瞬間很想吃
是夏天的關係嗎
偶然間看到了黃金泡菜的作法
更是讓我躍躍欲試
昨晚試了之後
結果真的驚為天人
我的媽呀~太好吃了
連不喜泡菜的媽媽都說
好好吃丫~

 高麗菜約1kg
鹽 2匙水1/4杯
紅蘿蔔*1蒜頭*1紅辣椒*1
花生醬3醋5糖5香油3

作法
先切成相等大小
準備一個乾淨的大塑膠袋將放入
將切好的放入
塑膠袋內綁緊
此步驟為殺青(讓菜出水軟化)
大約一個多小時(記得翻面)
菜請別壓它、撥它才會漂亮


等待的同時將放入調理機

豪邁地打成濃稠的醬汁

倒入大鋼盆內

一個多小時後
取出洗淨(此時已軟化)
看一下菜全沒壓傷

將菜瀝乾後放入

溫柔的讓菜葉都接觸到醬汁

取乾淨的容器裝入並冷藏

不用等入味
直接就可端上飯桌
夏天冷藏過後更有一番風味喔~
很簡單吧~試試看囉


 


 
 
我的戶外廚房
 
 
NEXT~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