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【6Y10M】咩咩最近的新玩意兒-彩虹編織
咩咩接觸彩虹編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
不過之前都是基礎的編織手環和戒指
所以馬嘛先買小盒的讓她先試試
以免她玩一下就覺得沒新鮮感了
後來
咩咩主動跟我提起
媽咪~妳知道還有另一種彩虹編織器嗎?
可以幫我買嗎~我想學吔...
我:好,如果妳乖乖地,媽咪就幫妳找找看
於是我就買了大盒的還送一堆彩色的橡皮筋


這時期的咩咩
優雅的像一位小淑女
大多時候都是處於靜態的興趣

但有時也會有一點點的小調皮
很喜歡也可以一次吃完一整個兒童餐

剛拿到編織器的她
迫不及待就找YOUTUBE看要先嘗試編的樣式

瞧她認真專注的神情

還會和我研究怎麼配色

而且不是一次就會成功
因為只要一個地方沒有銜接上或漏掉沒有檢查到
整個作品就~~~散掉了

這個假日沒排出露
咩咩兩天都沈浸在她的編織世界裡

她試了好幾種的款式
其實對她的年紀來說
是有一點難度的
但她樂此不疲

這是她失敗了三次(散掉)之後
成功的作品
她好開心
也說~其實並不難
但就是要小心加上檢查就是了

這兩天的成果
有蝴蝶結戒指、粉色小洋裝
和兩種不同樣式的手鍊

在收假前的晚上
咩咩有挑戰皮包的編織
但快結尾時~又散掉了
所以就先放棄(因要耗費很多時間)
先挑戰了冰雪奇緣的愛爾沙公主
差點就失敗了
不過
還好後來有救回來

其實
我覺得這個興趣很好
可以培養她的配色能力和創造力
也可提高她的專注和仔細的程度
並可讓她了解
很多事情是可以一練再練而成功的
還有增加對挫敗力忍受度
是個一舉多得的小遊戲...^^


 
 


完畢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