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走走趣】西螺延平老街巡禮

         
兒童節拔比和咩咩陪我去做一件我畢生最害怕的事
在慢慢的過程中
終於捱了過去
我好佩服堅強的自己
替自己掌聲鼓勵一下......啪啪啪
以上離題了



咩咩一直提醒著我們
今天是兒童節
說什麼也要給她一樣禮物(以往我都會準備)
但不準是唱歌或是跳一支舞當做是禮物(這小妮子很了解拔拔....哈)

就去買了一件洋裝送給了她....
咩咩說這是小熊要拍一下小熊的樣子


裝可愛的呀~



買了晚餐
也幫咩買了一碗她愛的豆花...因為今天是兒童節丫


這兩天都是老街的傳統小吃之旅嗎?!


隔天我忍著不舒服
只到了附近的西螺晃晃
想說沒來過老街
就來了
我們很幸運的停好車
就看見網路上有介紹的這家琴連碗粿
二話不說馬上.....


門口有一支這比小人兒還高的青草茶瓶子
有古早味吧~


賣的品項很單純


我們點了碗粿和四神湯(沒拍到)
我一直對甜的黑糖碗粿很有興趣
但是~~~~~賣完了


開始了我們的老街探險囉~


聽說周杰倫的天台有在這兒取景
我居然不知道吔 ~


遠遠的就看到這家好多人潮
拔拔說先拍一下
待會兒再來


東市場裡有很多的創意市集


有很多的藝術工作者在此聚集


不諱言
這裡很好拍


發現了一現還不錯的cafe
此時拔拔在品嚐另一家的碗粿
老實說~都不錯啦


窗明几淨的


咩咩對外頭的明信片有興趣


這裡也有小人兒的童玩
竹編吊在空中的球吧~
咩咩直撥它~


還有竹椅喔


每家店都有這樣大幅的介紹在它們的店門口


是不是很有味道


這fu~耐人尋味...


轉角
發現了這家可愛的小店


整間店都是手繪製品
明信片、書藉好可愛呢


店內還有印章讓小人兒收集


有沒有卡哇伊
這就是馬哈的箱子的畫風
我們一家都好愛~


另一家的公仔


這家的店名有創意


鎮內散佈著濃濃的老宅味
這一棟也是有特色的


一會兒
我們走進了西螺的特產醬油的介紹館~


前往下一站
捷發乾記茶莊


已經是西螺的文化館了~


一進門看見印章就眼睛發亮的咩


趕緊來收集


還存在著以前的一些硬體


這家以前應該是大戶人家
可以穿過三個廳堂吔
這是第一個~


這是第二個
樓上是展覽館


這是第三個~
還有後院喔~
兩旁一邊是視聽室
一邊是展覽的作品


好古色古香的廳堂


自家宅內還有井呢
咩咩對這口井很好奇


瀕瀕詢問它的用途和深度呢


今天的咩咩很ㄌㄟ低


把相機放在一旁自拍囉


再一張


繼續~


上下樓梯都要抓著裙擺


很有味道吧~


舊式的收音機吔 


拔比對於這種開天井的房子
一直抱著高度的興趣


中間有個小庭院
可以放鬆
也會大大的增加光線的投入


抬頭一看~哇....


小小的綠色植栽就很美~


順著這又陡又直的階梯上去


樓上的視野不錯


隨便拍拍


咩咩一直在笑~


說我們是古代人嗎


她繞著二樓的中庭跑了好多圈
然後定住要我拍~


這張是手機拍的~


二樓的前方還有個露天的小院子


在這兒坐著吹風
好舒服


這棟許家大戶


好完整


屋頂這是鷹
代表著??


那雕花都很厲害


天色已漸晚
我們回到了剛才人聲頂沸的那一家


結帳處的大算盤
咩咩一看到這
就把玩了起來(因為她剛考過珠算檢定)


吸引我的就是這一大盤殼糧


數大就是美~真的~


店內都是用這古老的蔞袋裝著


很有特色


上頭的天花板採間隔透著光


看咩咩有多好奇


開始了


經由拔拔的引導
咩咩開始會用手摸摸


看看它們的形狀


也聞聞氣味


小人兒真的很好奇


玩個不停


別說咩咩了
我也是丫


一直覺得這盤很喜歡


在這兒待了許久
當然也要留下我們的足跡


老闆看到我們這樣拍
便希望我能把這一張足跡傳給他
他說~他從沒看過有人這樣拍
其實我們這家很常這麼拍丫....cc


哈哈~


最後老闆還熱情的說要跟我們一起合照


走了一百多公尺
就看見了西螺的信仰中心


福興宮


現在又是瘋媽祖的季節了


原來西螺媽祖的歷史這麼悠久


這裡的居民都叫祂~太平罵~


虔誠的祈禱中


太平媽祖的聖容


也有可愛的大公仔吔 ~


還有跟榮星悠紙文創合作的紙做的喔


我喜歡地上有這樣的地標
就很像登上山頂的三角點一樣~


最後來一個咩咩穿著兒童節禮物的轉圈圈~


回到家後
咩咩畫了這幅
說是今天的老街之旅
復古的磚牆
還有西螺大橋呢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