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[6Y4M陪伴。最愛

 
午後的天空,
陽光還是不減強度,
但在冬天時的溫度,
總是在心裡暖暖的.......


這個地方是馬嘛最近常和咩咩來的地方,
人不多但總是有多了一份悠閒....


這樣子的下午,
這樣子的草地,
總是讓我們難以拒絕的好地方......


咩咩~是我們唯一的小孩,
她是個藏不住話、體貼的敏感小人兒,
從咩咩還不會說話時,
只要感覺我們的氣氛怪怪,
她就會過來摸摸你,
或是對你撒嬌, 
到了咩咩可以表達的年齡時,
她就會做一些遠離話題的事情、動作來使你不致陷入更難過的情緒中,
咩咩的貼心、乖巧超乎一般同齡的小孩,
當我專心的做一件事, 
她總默默地守在一旁做自己的事,
不吵不鬧可以持績一整天,
我跟拔拔在討論時,
她也會想要參與,
並發表她的意見;
有時我們會使性子,
咩咩也都照單全收,
咩咩的懂事~
很多時候讓我們忘了她只是一個六歲的小人兒......
我可以跟她聊天~
可以跟她談論一些事情~
她就像是永遠不會背叛的朋友~
我很慶幸~
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如此難得乖巧的女兒!

從出生到現在,
我們沒有處罰過她,
都是跟她講道理,
她也都很乖的聽進去~
唯一的一次罰站是為了.......


我和拔拔對咩咩的期許,
希望咩咩可以當一個快樂、無憂無慮的小人兒,
只要她想做的,
我和拔拔盡可能的都陪伴在一旁,
不論是咩咩做任何事、嚐試第一次......
我希望能陪著她,
分享她的喜、怒、哀、樂在第一秒鐘,
不曉得這樣的陪伴可以到什麼時候, 
但是,
在我和拔拔能做到時,
我們會盡全力的.....


看到咩咩開心快樂時~
我們也好開心~好快樂!
看著妳一天天健康地長大,
拔拔和馬嘛好欣慰~


妳是我和拔拔小心翼翼呵護長大的寶貝,
我和拔拔帶著妳去試了很多的第一次,
不論是售票演唱會,
還是攀登百岳,
拿長焦拍鳥兒......等,
我們都希望妳能跟拔比媽咪一起體驗,
一起歡呼~




那天~
妳再次體驗到含羞草的好玩之處,


便很專心地一直低頭找著.....


咩咩很開心地說她是含羞草....


請我們去碰碰她~


她的葉子展開了喔~


碰到後就縮在一起了.......^^


當然~
我們也是玩的很瘋的父母.....


妳也是個運動少根神經的小人兒....
連走路都會無故跌倒的妳.....
雖已經看了多次別人玩,
終於在這次願意嘗試看看.....
媽咪也看出了妳的不安,
但是媽咪希望妳都可以去試試看丫~
別為了害怕就失去了嘗試的權利,


有沒有學會是一回事,
過程中才是媽咪要給妳的體驗.....
孩子,慢慢來吧~


過了一會兒,
妳很開心地滑來告訴我~
媽咪~我會了吔 ...妳看!
那笑容好真實、好驕傲...


媽咪知道妳不喜歡流汗,
也了解妳想要學會的自尊....
回到家~硬是把請拔拔把滿是灰塵的腳踏車拿了出來,
說是要練習二輪的腳踏車..... 
咩咩~妳知道,
媽咪從來不想要妳跟別人比較, 
媽咪希望的是妳快樂....就行了!


孩子,
請妳記得~
拔比和媽咪是妳堅強的後盾,
是妳穩固的靠山,
我們會一直在妳的身邊.....
看著妳日漸茁壯!
加油了~孩子。



我們永遠的寶貝~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