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6Y3M]藉由畫畫....談小人兒遭受(委屈)的內心世界


 
我家咩咩是個快樂、開心又超級樂觀的孩子,
她體貼、善解人意的舉動時時表現在日常的行為中,
我和拔拔都很慶幸咩咩這樣的懂事又乖巧。

咩咩超喜歡畫畫,
只要一有空,
或是拔拔和馬麻在忙時,
她自己就會沉浸在她的畫畫時間,
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;
咩咩的畫風就如同她的個性,
鮮明易懂,
每個角色都是快樂開心的笑著~
咩咩只要完成畫畫後,
我都會問咩咩~
這次是畫什麼主題,在做些什麼事呢?
並且我會拍照下來,
標記咩咩畫時的歲數.....

例如下幅~
這是咩咩的時裝周,
每個都是她自己,
並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....



在咩咩的手下,
每個人都是幸福的....



咩咩畫裡的人兒,
不僅開心,
連肢體動作都可以展現每個快樂的細節,
腳還是跳起來的呢~



而且每當我心裡不開心時,
看著咩咩的畫,
竟有種撫慰人心的溫暖.....


然而,
就在前不久,
我發現咩咩的畫風有稍稍不同的變化了.....
出現的是生氣和哭泣的臉,
更離譜的是公祭的照片、吐血、斷手斷腳的或是受傷的人.....等
我雖有發現詢問咩咩,
她也很天真的回答我,
但卻沒有去多加去思考連結.......









事情是:
咩咩在學校遭受二位男同學的歐打(頭部)和欺負,
因為很痛,所以回家後立即向我們訴說如何發生的經過.....
我們也立即向園方及老師反應,
校方在了解事情後,
也處理了.....
至於那兩個孩子的父母也經由老師,
對自己的孩子作為也感到不好意思!


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了......



直至昨晚她又不經意的又畫了這張,
我才驚覺事態不妙,
咩咩回我說~馬麻,
我畫的是這個男生捏這個女生(發生原因),
結果這個女生踢了他........(只在心裡想的不敢做)
因咩咩是個逆來順受的小女生,
就算別人打了她、受了委屈,
她也是不會還手的那一方,

回到家在聊天的過程中,
我才知道,
原來,那兩個孩子的都是趁老師不在時,
又變本加厲用言語或用肢體傷害別的女生和咩咩,
還用眼睛直視「看著」咩咩,
讓咩咩的心裡很害怕,
但卻不敢告訴我們,
且老師也未在聯絡簿上提起此事.........
我當場氣炸了....



馬上在聯絡簿上寫下~

請問老師為何在未在聯絡簿上知會家長
XXX「持續」欺負XXX的事情,並據實以告.....

麻煩請園方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!!



待續~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