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306-武嶺合歡主峰行(首登百岳記錄)

因為攝影、因為愛拍鳥,讓原本很少在戶外趴趴走的馬麻(至少不會頂著大太陽或是淋著雨還在拍......)
幾乎每周都會安排活動外拍。

連著三個星期夜衝,拔比說這樣太疲倦了,早上回程的時候,真的很危險....
所以,這星期準備改成早上出發,至少不用熬夜...

不過這次我們的目標也真是太強大了,舉凡合歡武嶺的風景、雲海、落日、銀河....等,全含在裡頭了.......


因為行程不趕,出發時間為9:30......到達第一個休息的地方便是清境遊客中心......到達時間為11:20
咩咩出來放風....
 


我們預計在全台灣最高海拔的7-11用餐,抵達時間約11:40......
用完餐,遇到了三位熱血大哥,騎著復古100的車車,環台(下一站便是要越過台灣最高的公路到宜蘭)....
馬嘛很後悔忘了跟這三位大哥拍照,因為他們的車好可愛、他們的心更可愛.......



馬麻徵得黃色熱血大哥的同意後,開心的坐上車拍照.......


受到另一粉色熱血大哥之邀,馬麻便上了這卡哇伊的粉色車車.....沒想到跟馬嘛的衣服很搭~
我馬上手一揮,跟粉色熱血大哥說,這根本就是我的車嘛?...bye- bye我上武嶺等大家喔....



從不同的角度拍拍.....真的很可愛的車...^^


拔比玩心也來了,說是買菜要回家煮飯...哈


每每到這兒,都不忘跟這塊牌子合照....



可愛的咩和宏哥哥.....


再一張...


請問一下,你們是傳說中的黃金「不老」騎士嗎??


台十四甲從清境上合歡山這條是全台最高最美的公路,從清境出發,沿途經過梅峰、翠峰、鳶峰、昆陽 一直到武嶺,隨著蜿蜒的山路,海拔從2,100公尺上升至3,275公尺,高海拔的高山壯麗景致、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巒以及公路上顯眼的黃色護欄,都讓這條 公路這麼的獨特和迷人,一邊開著車、馬麻一邊拿著GF3在拍著延途壯麗的群峰景色,遼闊的視野真的讓人流連忘返。


衝下車自拍...


這裡是不是很美~

太魯閣國家公園界碑....


這條最高最美的公路,吸引了無數單車的愛好者前來朝聖,我們上山時,遇到了騎車的人兒,我都會大喊加油~你好厲害(再比個讚的手勢...^^)......記得馬麻跟拔比在N年前曾經架著單車上武嶺,往下俯衝 .......現在想起來,真的是玩命丫~


真的好美~


快點拍拍~要去會合了....


這裡是海拔3,091公尺的昆陽停車場,從這裡開始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,我們要在這稍事休息~泡個茶、拍個照.....


一下車,當然先上裝備囉.....


一發現鳥兒的蹤跡,大家馬上拿起相機拍拍拍......


連可愛的林大哥也都拿起相機卡擦卡擦的拍個不停.....


馬嘛這次出動四台相機...(但其中一台居然忘了買底片....~"~)
這台GF3是咩咩的,馬麻拿來側拍用....



大家知道側拍的人是很少有照片的,所以要主動些....哈


專注~


拔比和Amber....


一見到鳥兒就 ....


Amber最喜歡黏著拔比(果真是上輩子的小情人)~


我喜歡拍背影....


終於~拔比想到要拍我了,感動咧.....


Amber's pose1....


Amber's pose2....


Amber's pose3....


Amber's pose4....


Amber's pose5....自己還把帽子脫掉,真的很愛漂亮....


Amber's pose6....


Amber's pose7....


Amber's pose8....


Amber's pose9....


Amber's pose10....


開始討論了起來......


已封閉的合歡主峰登山口~


勝宏哥哥都會陪著Amber......


開始拍天空......


減光鏡都出動了~(感謝Eddie技術指導)


這麼開心丫~很想把Eddie手上的那包整個佔為己有....哈哈


自拍...


遠眺.....


刷刷刷......


這是成果......


哈哈.....


側拍....


原來沒上主峰也這麼美......


我要來挑戰我的第一次了.....


要出發了喔~16:05


Go......


剛開始還有說有笑.....16:13


逆光拍合照......16:18


我是助理......16:21


怎麼拍都好看.....


美~16:23


16:29


寬廣.....16:34


這時的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....高山讓我很喘...16:51


唯一的我的背影.....16:56


只差一百公尺了...我硬是坐了下來,開始拍......17:09





坐擁群山的我....一旁的勝宏....17:12


雖然尚未攻頂,終於忍不住拿出來了....17:21


架好了.....17:22


真的很美....17:24



這時笑容是最燦爛的.....17:31


合歡山主峰,在百岳排名第36名,標高3416公尺,為一等三角點...攻頂....^^....17:44


冷到躲在高山箭竹欉裡.....17:48


我已經冷到躲起來了.......18:04


 冷~~~18:10


三角點.....18:11




18:11








徒留相機鎮守......


每一秒都是美景 ......


盡收眼底,很難用言語形容.....


















拔比從山下拍合歡主峰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一群瘋狂愛好攝影,不怕寒風的人.....


攝影人~




摸黑下山.....19:41


終於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泡麵,好幸福......(第一次覺得泡麵好好吃喔~)...19:58


吃飽了~暖了身子,接著拍星空....


另一色溫.....銀河~


真的好美~



這是我的第一座百岳,不知道會不會再有第二座、第三座......
但是,這次的攀登,讓我有了登山的體驗....
雖然這對登山者來說是小case...
但對我這個肉咖...真的不容易....
第一次..
雖然很累....
雖然很喘....
雖然很冷....
雖然很餓....
雖然很不簡單.....
但~我會加油....
未來,請多指教.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