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牛年] 初三。台南拜年

2009.01.28  1Y4M4D




每年,我們都會選在年假的其中一天,前往台南小姑姑家拜年,平常忙難得見面,所以都不會輕易放棄這個機會,雖然我嫁出去了,當然年年都不會例外囉.....


我們大概都會有二至三輛車,到了古坑休息站再一起會合出發(因為我們從斗六婆家出發),而且都會提早出發,大約七點多吧,怕跟大家塞在一起;約莫10點多就到了台南,姑姑家住在市區(離新光三越很近),雖然一年可能才見一次,不過我們這些小孩輩的,話到是不少(小時候有一起住在阿嬤家一段時間),大家會坐在一起話家常,東南西北的亂聊、開玩笑,姑姑就在一旁準備午餐,一邊和姑丈陪我們....,總之就是大家手忙的忙、嘴也忙個不停.......。


吃完午飯後,就是每年重頭戲了~七你、貝踢、搞肥、十無意。各位一定看不懂吧??其實就是玩施巴豆啦;先下注,兩顆豆子,每人一次機會,如果是七~就拿一注回去,如果是八~就要再拿一注出來,如果是九~就全數的金額是你的,但撒到十~就喪失當次機會了(一注是十元);光玩這個遊戲,就可以整間屋子鬧哄哄,尖叫的尖叫、大笑的大笑,真的很有趣!






這兩個小朋友是在比酷嗎?





終於笑了吧~




龍叔~可不可以別讓你抱丫?




還是拔拔的臂膀最溫暖...






小阿姨~別偷親我....




奇怪!都沒有別人的照片了嗎?





有有有~不過為什麼要照這一張呢?明明是浴室,卻有個電子鍋在煮飯,究竟是為啥?(圖中由左分別是:表嫂、七個月的外甥、表哥和大姑姑)




咩在這一天會上樓梯了唷~






來回顧一下以前的照片吧~


[06 新年]台南。全家聚餐


06年時的小姑姑全家和我們家(不過照片中少了我和大妹)


06時的我....爸媽、弟弟和小妹





[0611]台南。秋茂園

06由左至右:弟弟、拔拔、弟妹、姑丈、表弟、姑姑、大妹夫和大妹。


很愛搞笑一家人






[05 新年]台南


05時的弟弟、我、現在在韓國教書的表妹、小妹、大妹夫和大妹。  


05時的弟弟、我






[05 中秋]台南


05年中秋聚餐的我們一家子,感情真的很好唷~咦!少了表弟,因為執相機的就是他.....





相關照片》 
 
[2009 牛年]初三。台南拜年

[06 新年]台南。全家聚餐

[0611]台南。秋茂園
[05 新年。中秋]台南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