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份工作,是到一家上市公司擔任總機小姐的職務.......
其實,那時候剛畢業,爸爸便叫我進親戚的公司,為的就是磨練磨練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有遠大志向的大女生....!既然要磨練,就要從最基層的作起:總機小姐。



剛開始不太習慣,總覺得叫我來做這個工作,會不會太「大材小用」了呀,有點工作的心不甘情不願;總機嘛,不外乎就是接接電話而已,何必這麼大費周章~(有職前訓練還要上課程.....);不過,後來證明我大大地錯了!


別小看總機的工作內容(尤其又是上市股票有規模的公司),第一次看到那電話,真是把我給嚇死了,哪裡的電話這麼多的按鍵、這麼多的功能......,光是看到那分機表,頭就暈了,全部要倒背如流,要背到什麼時候啊!差點就沒打退堂鼓;但是,憑著不服輸的心理,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,原來看似簡單的工作裡隱藏著玄機。


就來好好訴說這個工作的主要內容;總機小姐代表的是整個公司的門面;不管是任何人,一踏進公司,第一個見到面的人就是總機小姐,客戶對這間公司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職位所給予的,所以,總機小姐先要具備有禮貌、親切的笑容、得體的應對、以及耐心,因為你永遠都不曉得,進公司的人是國外大客戶或是快遞先生,所有只要進來公司的都得一視同仁;再者,如何接聽電話並將電話轉至正確的分機,這又是一門深奧的學問,如何留下客戶的訊息並能讓未接聽到的同仁在有效時間內回電、永遠不能讓電話響超過三聲、以及公司大費周章的送我們去參加國際禮儀相關課程.........等。



由於接觸過這些工作,讓我以後從事不管業務性質或相關工作,所獲得的助益,並非當初想像的到的!因為對這工作的熟練度增加,慢慢地,發現這真的是個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的職位,我想那是最快並在最短時間內對這間公司可以上手的原因!


對於即將步入職場的同學們,很多的工作,可能剛開始並不是能夠接受,甚至於排斥,但想想公司會仔細劃分出每個職位,就是希望有專業的人去負責執行工作,對公司來說,每個職務都是重要且需要的,所以別再抱怨自己的工作如何的不被重視,如果同學們能對於自己的工作多一份尊重,我想別人對你的尊重也會多一分!不管你的第一份工作為何?相信我,認真的完成公司付予這個工作的期望,你得到的,將會是受用於終身、甚至一輩子的「利器」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