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【猴年】村上慢步。創作獨特的手拉胚 PART Ⅳ
農曆年假超長
因為有四天要去露營
所以前兩天就沒刻意安排行程
初一的好天氣
讓人忍不住想要外出走走
很喜歡咩咩這張
真的只去走走


雖然初一沒營業
但還是來這兒繞繞



還遇到了咩咩最愛的老師姐姐
明天就可以一起拉胚惹~


這幅是學校的寒假作業
難得的風景寫生
難得的塗滿顏色
咩咩雖愛畫畫
但不愛上色一直是她的堅持


一段時間沒有摸陶了
真的會想念
逢開課都是遇到假日
而假日就是我們家出露的日子~殘念
 趁著連假九天
說什麼也要來複習一下
因為報名人數太過踴躍
謝謝老師特別留到晚上
滿足我們一家無厘頭的創作
哈哈

沒得選擇只有初二可以
那天有人生日吔
一直覺得以前沒選藝術科系
真的是錯誤
天生我就愛這些丫
前幾次都是我和咩咩下場當實習生
這次就讓拔拔試試
咩咩算是老生了
我們在心中都有了一個想做的藍圖
咩咩:小孩用的碗
因為拔拔是第一次
所以先從入門款
碗~開始
看著咩咩和拔拔完成了作品
我也手癢了
就順便一起加入
但~我想做的不只是碗...
之前已有挑戰過小杯~湯碗~茶海
這次想來個點心杯盤組合

一進門看到這麼多的作品
如果都是自己的那該多好


很久沒練習的結果
咩咩都還給老師姐姐了
老師姐姐很有耐心
一一的重新解說

定中心


此時要用點力
將陶土拉高後再向下壓擠
找出中心點


接下來就是開洞囉

處理底部後
接著緩緩拉高


藉由輔助工具塑形調整

再來就是變形囉
過程要注意
別太心急
否則要重來的唷~


修邊一下~

修整底部再用線切除

拔拔是第一次接觸
但卻一點也不陌生


拉高壓擠的階段
真的需要一點兒力氣


約兩次後
即可定出中心


咩咩在一旁指導拔拔
老手了已經...@@"


拔拔小心翼翼地為自己的作品
作最後的微調


我們美麗的陶藝老師

換我上場

過程中
我真的很專注
游移在創作裡
這樣的放空方式
真的很解壓


老師也小心地檢查我們的作品

因為要讓咩咩和拔拔上顏料落款
所以先用噴槍將水份逼出


這時候要特別小心
如果火源一直停在同處
會造成龜裂喔


謝謝老師
特地讓咩咩體會上顏料的過程


拔拔就像個學生
專心且認真


堅持要上粉色的咩咩

哈哈~因為我是受星
所以有特權
讓我的作品有手作的影子


過年討個喜氣
請老師落款


謝謝妳的生日禮物

咩咩還在捏製她的特別作品

好開心的課程
如果有時間
會一直有我們的參與喔
成品期待中~

bye~

期待

NEXT
 

「村上慢步」(VILLAGE STUDIO)
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嘉新路222號
(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2F)

05-536255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