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1Y7M0D] 最近恰北北的咩咩

2009.04.24

我們家咩咩已經一歲又七個月囉!

時間真的過的飛快丫。來看一下咩咩的近況吧~
 身高:82cm (馬嘛自己在家量的)
 體重:11kg (4月份注射預防針在診所量的)
 健康:3/17已打了第一劑的日本腦炎疫苗(第二劑等咩咩回來再打),便秘還是一直持續,想辦法改變飲食習慣。
 食量:除了早上起床的260c.c和晚上睡前240c.c,其它時間喝奶都是補充不足的食量或是自己要時才會給;三餐跟著大人一起吃(不過咩咩的都會在馬嘛加調味料時先夾一份起來),餐與餐中間會有點心時間,不外乎就是水果、現打果汁、吐司、小孩專用餅乾.....等。



 [0301] 咩咩又長牙了,如果馬嘛沒有記錯,這應該是咩咩的第15顆小白了,位置就在左上方吧!


 [0302] 之前買尿布有送一台四輪玩具車,這次回去,咩咩的腳長已足夠踩在地上,就拿給咩咩試騎;咩一開始只會向後嚕,可是不到一小時,咩咩已經能夠抓到要領往前前進囉~,她可是玩到一個不想睡,high翻了呢!


 [0305] IY5M11D~很開心地咩咩已經可以完全放手走路了,咩咩終於克服了之前「膽小」的心理障礙,大步大步的向前走了,大家都很開心,咩咩又邁向人生新的階段了;不過,自從敢走後,咩咩老是要人家陪她去外面散散步呢~累唷!


 [0309] 以前咩咩如「還要~more~」就會比嬰兒手語,不過最近問咩咩: 還要嗎?她會比more的手勢外加一句「還要~還要~」,很可愛的童音喔!


 [0310] 今天晚上咩咩在看will fit 的廣告時,突然學起裡頭人的動作: 雙腳曲膝單手平舉,像在半蹲或是滑雪的姿勢,而且屁股還搖丫搖的,很好笑捏......害馬嘛我一直在旁邊偷笑呢~

 [0316]咩咩最近增加了不少的單字,其中讓人開心的是:阿姨和阿嬤。因為阿姨和阿嬤都好疼咩咩,可是咩都還沒叫,總是有些........,每次阿嬤都會教咩: 來,阿~嬤,結果這回咩就跟著念: 阿~嗯~,不是啦,是阿嬤不是伯母啦....,不過後一次就叫阿~嬤囉,讓阿嬤很開心呢!



 [0320]咩咩這幾天又增加了幾個單字唷~哇!(東西掉下去時會說),花!(散步時看到會說),襪襪!(拿著叫馬嘛穿)。3/24新增: 腳!(躺著時會舉起腳),手!(會舉起手握著拳頭)...



 [0321]有小姐姐來阿嬤家作客,咩咩好開心,小姐姐背了一個HELLO KITTY的背包,咩咩看了很喜歡直摸著,阿嬤索性就幫咩背了起來,還念著:借咩咩背一下!沒想到咩走了五步後,小姐姐就大哭了起來,那當然~裡頭都是小心愛的物品呢!馬嘛說丫~咩要養成不能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要佔為自有!


 [0322]星期天一早我家那個天才拔拔,牽著咩散步時不小心去扭了咩咩的手,咩痛到一直大哭著(摸也會痛),結果拔拔近中午才跟我說: 咩的手好像扭到了;就帶著咩去瞧手,咩大概也痛到怕了,只要人一靠近就大哭,好可憐!今天哭了一整天(大哭唷~),晚上睡夢中還哭醒好幾次,所以我也沒怎麼睡~

 [0327]今天晚上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:拔拔不小心在咩咩面前放了一個響屁,噗~結果咩咩聽到的第一個反應是,先偷地笑(二秒),然後用嘟起來像小豬的嘴巴也發出「噗~噗~」的聲音,讓在場的我還有始作俑者的拔拔笑到快岔氣了呢...真是調皮的小孩!






其它:
 咩咩的個性越來越鮮明,十足就是個小管家婆,有著恰北北的調調,不畏強權(把咩拔當成手下,任由宰割),就是一定要管。
 還有著比其它年齡的小朋友大好幾倍的好奇心,家裡面所有的櫥櫃、抽屜、箱子,能開的、能翻的,都不敵咩咩的魔手。
 懂的愛漂亮的心理,知道長大了,需要打扮一下,都會拿著衣服想要自己穿。
 喜歡拿著書,比著裡頭的圖畫,來跟馬嘛坐著一起念,不過咩咩是比較想要念給我聽啦~
 知道晚上要睡覺,會拿著睡覺時要換上的小背心,來給馬嘛換,有一次咩咩很累,拿著小背心來給我時,我還不曉得,她想睡了,一直等到我後來幫咩穿好時,她馬上不支倒床,馬上呼呼大睡。
 現在睡覺時,都會拉著馬嘛的手指頭摸來摸去,或者都會貼著身體,可能是怕睡著時,馬嘛會偷溜走。
 變成一個小雞婆,什麼都要幫忙,不論掃地、擦桌子、炒菜....等。
 想要自己動手的慾望越來越強,最明顯的是自己吃飯。





 想要搞怪的小孩,每天就這樣一直逗著我們哈哈大笑,不過咩拔也會跟著一起搞笑。






 還不忘要給馬嘛拍一張呢.......






 每次洗澡都要來畫畫........






 很開心地每天這樣逗馬嘛.....







 丫~咩咩,妳不適合走lady路線啦.......







 玩一玩,還不忘地給咩拔來一個撒嬌.....







 馬嘛~我每天都很快樂呢?那妳呢......






 馬嘛,我這樣像不像阿花......







 很喜歡靠著鏡子,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然後就裝鬼臉.....






 最近敗犬女王楊謹華的廣告可是征服我們家的咩咩,她可是會跟著裡面的動作(作瑜珈)呢....





 不知道去哪兒學的,會跟人家乾杯..........@^^&^*$%@








 這就是咩咩把咩拔當手下的證據,咩拔拔最近身上的傷都是被咩咩家暴的.......





 愛搞怪的小孩~咩咩.....





 馬嘛~不要一直說我壞話啦,我可是氣質脫俗的Lady呢...









 1Y6M5D-與龍叔和拔比乾杯篇~很好笑的咩咩, 人家還沒說完,她已經喝完了,還會「哈~」一聲呢....




1Y6M5D-與龍叔和拔比乾杯篇 (4)~這是搞笑版,咩咩乾杯太猛還嗆到了呢.....嗆到就算了,還想再來一杯,咩咩丫~妳是酒后嗎?





1Y6M5D-我也是女王~馬嘛很難得可以拍到喔,雖然只有從一半開始拍,因為咩咩看我拿相機,她就不學了,真有個性!











想要看一下以前咩咩的記錄嗎~

 [1Y5M0D] 有自己想法的咩咩....
  [1Y4M0D] 咩咩又長大了說....(咩咩拜個早年先)
  [1Y3M0D] 好久沒有來寫咩咩的記錄了....
  [1Y1M]最近的咩咩
  【10M0D】咩咩滿十個月囉.....(小白三號來報到)
  《影音》【9M0D】咩咩滿九個月囉.....
  《影音》【8M0D】咩咩滿八個月囉.....
 【7M0D】咩咩滿七個月囉.....
 【影音】六個月囉.....
 【4M】四個月了.........要收涎了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uk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